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象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生吃茄子活吞泥鳅  

2010-06-06 18:54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大象

 

大约在今年春节前后,朋友几家聚会。酒桌上,一位老姐宣称,她最近得到了条秘方,简单易行,保证能根治高血压高血脂,还没有副作用——就是生吃茄子。

我一直对所谓食疗偏方心存疑窦,随即不屑一顾地反问说,那还要医院和制药厂干嘛?不如统统关闭了,去农村租个三两亩地,一心一意地种茄子得了,又经济又低碳!惹得众人哈哈大笑。

本人已有十多年的高血压病史,所幸不是太高,但也超过了临界点。医生告诫,必须按时服药,否则后果不堪预期。想到看见那些因血栓而导致的眼斜嘴歪半身不遂的患者,咱只好老老实实地遵从医嘱,但自觉性还是有待改进,比如抽烟比如喝酒比如喜欢咸货。

二月份的一天,夫人郑重其事地布置任务,从明天开始,你每天早晚必须吃个生茄子。原因是她在电视上看了专家讲座,所有病都是吃出来的,现在要把它们再吃回去。还说茄子是吸油性最强的菜蔬,这样就会把你胃里多余的脂肪收集排除掉。

我反驳道,不要听信这些无稽之谈,茄子做菜可以,还真能治病啊?常言说肉烂在锅,茄子再能吸油还不是照样咽在肚里么。谁知那位更有理:“上了电视还能有假?再说了人家是国家级专家,据讲找他看病的人已排到了明后年,挂号费都要好几千呢。不要不相信科学,生吃茄子的事就这么定了。”

第二天早晨,厨房门旁的餐桌上,果然摆了根洗过的紫色茄子。恨病吃药,没得办法。咬咬牙一口啃下去又腥又涩,差点吐了出来。于是皱着眉头请示夫人,能不能蘸点辣椒酱油酸醋之类。夫人正色道:这个电视上没说。良药苦口,你就当吃药吧,等习惯了慢慢就会好的。

从此,咱认真地吃开了生茄子,痛并厌恶着。每次看到这些细长的家伙们,心理上就产生了一种逆反和抵制,但为了保持健康延年益寿,只好闭着眼睛甚至捏着鼻子,权当水果佳肴吧。算算也有几十天的“吃龄”了,我试探地测了一次血压,没发现有什么变化。于是回家报告“领导”。夫人循循善诱:哪有这么快呀,万事贵在坚持嘛。看来,必须继续吃下去了。

就这样,咱又“贵在坚持”了一段时间。五月初一次散步,夫人又满面春风地对我说:哎,有本书上说生吃泥鳅能治百病。我一听脑袋立马大了起来,瞪着她直嚷嚷:生茄子还没折腾够呢,又来了个生泥鳅,这回就是打死我也不会吃那玩意儿!路人侧目,肯定以为我们在吵架。夫人低声嗔怪:我就这么一提,也没叫你现在就吃。

5月底,国家卫生部终于站出来表态了,首次回应食疗和养生问题。几位权威专家还负责任地证实,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,是不可能实现的。一些慢性病一旦患有,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没有办法帮助患者彻底治愈,只能缓解症状或者延缓疾病的发展

此后几天,一场围绕揭露假中医伪科学的舆论疾若风暴。生茄子降不了高血压,绿豆汤治不了糖尿病,生泥鳅会吃出来寄生虫。中间,还揪出来一个叫张悟本的大师,说他拥有卫生部高级营养师的头衔是假的;祖传中医之家的身份是冒充的;其父替多位国家领导人看好了病的传言是捏造的。

中国之声《央广新闻》也在午间时分报道,最近一段时期以来,养生明星张悟本的走红程度堪比娱乐明星,他的书上市6个月销量突破300万册,他的挂号费高达2000元,被称为京城最贵的中医。每天一斤绿豆煮水喝能治近视、糖尿病、高血压,还能治肿瘤,遭到了医学专家的普遍否定。

我对张悟本是谁不感兴趣,关于他的成功蛊术知之甚少。但我就是有点搞不明白,难道卫生部也不知情?难道湖南卫视也不了解?难道出版部门也不审查?难道那么多教授、院士也被糊弄了?原因也许中国人善于“痛打落水狗”,但对先前没有落水的恶狗疯狗们则敬而远之的。

不过,话虽这么说,咱还是十分欣慰的,套用搞笑明星赵本山先生的那句流行语法:感谢卫生部,感谢专家学者,感谢CCTV,要不然俺现在还得仍然天天生吃茄子,甚至活吞泥鳅。真的。

 

201066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2)| 评论(9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